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I’m ME”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798晚上700,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经验交流会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桂林老师,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本次活动旨在让2017级研究生新生借鉴优秀学长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更快的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交流会受到了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热情关注,会场座无虚席。首先,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四位嘉宾就坐,主持人初步介绍了四位学长的优秀事迹。接着,四位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且发人省醒的讲话。

2015级博士研究生生康宇驰根据自身经历和体会,提到从研一就要努力打好基础,合理把握时间,耐心阅读大量文献,积极参与到课题研究中,在研一就做好发表文章的准备。并结合自身在瑞典的留学生活情况提到英语在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性以及在国际交流中所应当具备的思想开放性和更加严谨的科研精神。

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先炼结合自己3年的研究生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研究生学习中需要了解和掌握的软件。并根据自己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在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经验,向同学们阐述了发表优秀论文的步骤和应当注意问题。同时,他也提到了在研究生阶段发展自己课余爱好的重要性。

2015级硕士研究生侯大为提到研究生阶段首先要有正确的认识,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其次课外也要通过参加学生工作和组织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办事能力,为今后求职增加成功的机率。最后是要有明确的规划,有针对性有计划的学习

2015级研究生侯凯泽根据自己在研究生会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和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中,锻炼自己的工作学习能力。其次,他也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对同学们的择业和人生规划提出了建议。

新生同学积极地从学习、生活与工作方面踊跃提问充分体现了新同学的求学之心、成才之愿。学长们对新生所提问题一一详细解答,赢得了广大同学的认可。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大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发了大家向优秀学长学习的决心和信心。大会还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快角色转变。长江后浪推前浪,机电人将会朝着明天更加辉煌的道路前进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

2017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