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研究生“薪火相传 引路指航”学术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8月29日晚上7:00,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办,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协办的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在机电楼报告厅举行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研一新生快速适应并深刻了解研究生学术及生活。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张龙、黄英博、杨明钊三位优秀的师兄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桂林老师作了发言,详细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张龙师兄认为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兴趣直接关系到学术成果的质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则可以事半功倍。他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与亲身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写论文的流程与逻辑,并指出应多了解专业的前沿理论,写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市场需求的论文。博士生黄英博结合自己发文章的经验为师弟师妹们就发文章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技巧。硕士生杨明钊表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非常重要,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丰富的社会经历对个人的成才也至关重要。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向嘉宾咨询自己关心的话题,嘉宾也耐心地一一作了回答。晚上9:00,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下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交流会,前来学习的研究生新生以及大四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自己的学术之路,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涯更有信心。同时,鼓励优秀博士或高年级研究生与广大研究生面对面交流,讲授个人擅长的知识领域,交流学术科研经验,营造学生之间交流切磋的氛围,提升学生自信心和学习积极性。 

研究生“薪火相传 引路指航”学术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不仅能够为新老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也会极大的激发我院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热情,促进我院科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分会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16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