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贵州校友会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联合主办的智能矿山研讨会在贵州安顺举行

11月1日-3日,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昆明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与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联合主办,明创慧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充填采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智能矿山研讨会在贵州安顺举行。

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杜青山,昆明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会长滕凯,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黄卫东,贵州大学教授李长荣、贵州理工学院教授雷振,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书记、院长伍院长、副院长张老师,国土资源工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书记、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老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锐波,明创慧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宏、总经理丁亮、副总经理陈兵、梁五元、戴杰,贵州充填采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总工程师王正辉,湖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陈伏生处长、贵州省煤矿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绍泉,普定县向荣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劲松等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管理部门、行业骨干企业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创新了以校友会为主体召开高水平智能矿山研讨会,深入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新途径。

研讨会上,举行了昆明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专家智库特聘专家仪式,滕凯会长代表贵州校友会颁发聘书。

研讨会聚焦国家建设智能矿山的政策导向,深入研讨了以煤矿行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引领,汇聚昆明理工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相关学科、贵州校友会、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明创慧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充填采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普定县向荣矿业有限公司等多方资源,产学研用合作开展煤矿行业数字矿山、智能矿山及绿色矿山相关领域的技术攻关及相关成果应用推广的相关事宜。会议决定由昆明理工大学校友总会、昆明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校友会为主办方不定期召开产学研合作工作会议。

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调研了贵州安发煤矿智能辅助系统、青龙煤矿智能化系统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