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10月2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红土会堂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机电院2019、2018级本科生,2019级研究生共组成16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马宁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老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老师,校工会李先明老师,云南艺术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留法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声乐教育学会会员、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专家杨英老师,云南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合唱指挥程淑萍老师。

比赛分为指定曲目和一首自选曲目,演唱形式和风格不限。红土会堂喜气洋洋,16个参赛队伍着装整齐,依次上场,用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一首首红色之歌在会堂内久久回荡,不仅把观众们带回了那激情燃烧的年代,也唱响了全体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嘉宾程淑萍老师与杨英老师分别演唱《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祝福祖国》,更是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最终,机械195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机械193班、机械183班获得二等奖,机械192班、机械185班、机械181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合唱比赛,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展现了我院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