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伍星院长一行应邀赴罗格斯大学参加校企年会期间洽谈包装工程专业建设

103日,应罗格斯大学(新泽西州立大学)包装工程系主任贾海昌教授邀请,我院院长伍星、柳小勤博士一行两人参加了第七届年度罗格斯包装工程校企交流年会,并与贾教授交流了罗格斯大学包装工程专业建设和复兴的经验,探索我院包装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

本届罗格斯包装工程校企年会活动邀请了AppleAmazonBayer Healthcare, Johnson & JohnsonAVON等业内知名公司参与学生交流和招聘活动,参会人数超过250人。会上Amazon还介绍了电子商务对产品包装的新需求和特点,包括降低包装的宣传展示作用,增强其运输保护作用,降低包装复杂性,提升用户体验,避免重复包装,提升环保性等。该活动作为业界和学生教师的重要联系通道,学生明确企业需求,企业了解学生能力,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也提高了该专业在业界的影响力和学术声誉。通过该活动,包装工程专业争取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资助,促进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的良性循环。

104日,伍星院长与贾海昌教授就包装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贾教授回顾了罗格斯大学包装工程专业从6年前2名学生发展到目前60余名学生的过程,与业界积极联络,通过与企业的密切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实习机会,增强就业竞争力,培养质量获得企业认同,从而吸引更多企业创造更多机会,使该专业逐年发展壮大。伍星院长介绍了我院包装专业在云南省包装、机械行业长期深厚的积累,云南省包装工业的现状和特点。双方探讨了包装工程在云南省生物制药、生鲜食品等重点产业拥有的广泛机遇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达成了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加强师资和课程体系建设,增强校企联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增强特色的包装专业发展共识。

罗格斯大学包装工程专业成立于1967年,是全美唯一设置在工程学院下的包装工程专业,和我校包装工程专业很相似。贾海昌教授现在为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教育部海外专家(电子科大和昆明理工大学联合申请),罗格斯大学终身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