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整个大学教育极其重要的环节。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我院于8月23日—8月31日顺利完成了新生入学教育课程。

 8月23日,学院团委书记高老师做了主题为“日常行为规范与文明礼仪”的讲座,告知学生在平时的生活中应如何养成自己良好的行为规范,叮嘱学生做一个“懂礼数,讲文明”的优秀大学生。8月24日13:30,学工办主任艾老师就《学生手册》中新生入学教育学生评奖评优、经济困难学生相关资助政策及获得资助的内容作了全面的讲解,并鼓励同学努力学习获取奖学金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随后,机械工程系主任刘教授、工业工程系主任侯教授、贾海昌专家分别为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包装工程三个专业的新生介绍了相应专业概况及该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景,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计划、师资力量等情况。8月31日13:30,团委书记高老师就团委、学生会、青协三大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和新生进行了交流,让新生能够深入了解学院学生组织的性质、三个组织之间的联系,并介绍三大学生组织近期开展的部分活动,并鼓励新生积极加入团委、学生会、青协锻炼自己,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随后,由教务办主任王老师结合《学生手册》为新生介绍选课步骤、培养方案,补考重修等制度。

本次入学教育,使新生更加深入和全面地了解了大学的生活环境及学习环境,帮助新生迅速适应了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为他们今后四年能更好地生活、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