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识图手工建模”竞赛成功举办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识图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学院于4月9日在公共教学楼举办了“机械识图手工建模”竞赛。本次竞赛共计28组170余人参与

本次竞赛每个小组由六位同学组成,各小组成员通过分工合作共同完成零件的构图及模型的制作。题目下发后,各小组领取建模所用的橡皮泥。比赛开始,同学们根据领到的题目进行分析讨论,确定每个成员的分工任务,每个组员制作零件的不同部位,最后组合成实体。分工确定后同学们很快便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在此过程中也遇到不少的问题,大家针对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激烈争论,这也恰恰体现了同学们对待这次竞赛认真的态度。最后,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比赛作品,评委老师现场对作品评分,本次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竞赛提升了同学们动手能力,极大程度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在竞赛中同学们将思考与操作结合,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