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笔墨迎新春”主题志愿活动

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2月19、20日,在呈贡校区怡园、憬园及恬园食堂前举办了“笔墨迎新春”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两院青协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策划和准备,确定了活动主题和相关细节,同时利用网络及海报等平台开展活动前期宣传,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地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同学们纷纷自己书写春联和“福”字用来装扮寝室,并在精心定制的气球上写下自己的新年祝福和目标,既是对今年的总结,也是对来年的憧憬和期盼。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有书法功底的同学写了多对春联和“福”字,计划在元旦期间送给学院老师和宿管阿姨。

本次主题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两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合作与交流。以点点墨香,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