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我看你有戏"记者之声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提升表达能力,增强团队合作共赢意识,在竞争与合作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我院于2017年11月6日19:00在机电楼报告厅举办了"我看你有戏"记者之声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采用了微信弹幕这一新颖的互动方式,由团委记者团与团委影视制作部共同举办。

一段节奏感十足的视频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一共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暴走大事件",每位参赛者针对各自的问题条做幽默风趣的阐述和观点分析。参赛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显神通,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庄严肃穆;第二环节为"大咖发布会",参赛者一方扮演明星,运动员等不同角色的人物,另一方扮演记者向对方提问;第三环节为"一身正戏",参赛者根据抽取的指定题材进行表演,选手们幽默生动的表演形式,让台下观众们笑声不断,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经过了三轮的角逐,最后由机械171苏清顺同学夺得本次活动"机电影帝"称号,由学工办赵老师为获奖者们一一颁奖。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口语表达是最直接的交流方式,通常代表着一个人的交际能力,好的口语表达能力能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人际关系,团结协作也是融入社会最基本的途径。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参赛学生自我表达能力,增强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也启示了我院学生注重自身表达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