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院青协“游天下、观世界、文明行”呼吁文明旅游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能够提高人们的文明旅游素质,增进大家对于文明旅游的理解提升文明旅游意识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7521日在昆明市海埂公园举办了“游天下、观世界、文明行”呼吁文明旅游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协会成员对活动物资进行采购并召开了集体会议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做了充分准备。活动当天上午830从学校出发,到达活动地点后,按照活动前开会的安排内容进行。青协全体成员分为3个小组,同时进行活动的三个项目,分别是:一、对游客进行关于活动主题的采访;二、在游客面前展示志愿者衣服上“某某到此一游”和乱涂乱画等语言与图画的内容,以此来警醒游客文明旅游;三、向游客介绍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邀请其在横幅上留下自己想说的话并签名。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开展活动,游客热情参与活动,同时对配合活动的游客表示感谢。活动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合影留恋,打扫场地,点齐人数及物资后有序乘车返校。

此次活动以小见大、以点代面,来唤醒人们文明旅游、保护旅游环境的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旅游的行动中来,通过对所在的旅游景区进行文明旅游的有关宣传,提高人们对于文明旅游的关注程度,使人们意识到保护旅游资源和环境的重要性,进而规范自身行为,成为文明旅游的支持者和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