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及选课的通知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昆理工大教务学字〔2013〕024号

                                                           

关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


及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分制要求,2009级(从二年级上学期开始)、2010级和2011级学生补考未过的课程,必须交纳重修费,通过重修学习取得课程学分。鉴于2009级从二年级上学期开始实行学分制的实际情况,该年级学生一年级课程补考未通过者,可申请再次补考(不需交纳重修费)或自愿报名交费参加重修学习。

现将本学期重修学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课程

重新学习的课程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中开设的课程为准(原则上以校级平台课及本学期正在开设的课程为主)。

二、重修报名及选课流程

1网上报名及选课:网上报名从3月27日18:00到3月30日24:00日结束,需登录教务网络管理信息系统(http://jwc.kmust.edu.cn/jwgl.html),单击菜单项“学生成绩→申请重修”,即在对应的重修课程/环节记录后点击“申请”报名即可。请网上报名参加重修课程的同学务必于报名后4月4日8:00到4月6日24:00之间上网选课确认,同时打印个人课表,查看本次选修重修课程的教学安排(只参加网上报名但未参加网上选课的同学,则无法参加重修学习考试)。

2教学安排:教务处根据网上报名的结果统计参加重修的人数,并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原则上报名人数超过30人的课程单独开班,少于30人的课程实行插班学习、网络课堂学习或者本学期暂不开班)。

三、重修方式

1、课程报名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单独组织教学安排;

2、本学期正在开设的课程,且有足够容量,则插入正在开设的正常教学班中学习;

四、重修考试

1、单独组织教学安排课程,采取统一安排考试;

2、插班学习课程:若学生考试时间不冲突,则参加所在教学班级安排的统一考试;若考试时间冲突,优先安排学期正选课程考试,重修课程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3、网络教学课堂重修学习,单独安排考试。

4、2009级学生参加重修的,因毕业资格审核时间问题,会提前进行考试,具体安排待通知。

五、重修学费

根据《昆明理工大学关于印发学分制管理文件的通知》(昆理工大校教字〔2010〕18号)的相关规定,重新学习课程属三类学分课程,按60元/学分收取学分学费。

请参加重修选课的相关同学务必将重修费用补足在学费银行卡中,以便按时扣款。因余额不足等原因导致扣款不成功的,将自动视为恶意欠费,重修选课结果无效,同时无法参加下学期正常选课。

六、其他事项

欲参加重修的同学请认真学习通知,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执行,在规定时间登录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重修报名及选课(特别说明,插班学习的课程可能会与主专业课程学习时间冲突,请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报名,课程选定后一律不得退选,选课结果自行负责)。

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相关专业年级学生。尤其是有安排学生在校外实习的学院务必要通知到学生。

教务处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

教育  重修  报名及选课  通知

教务处办公室

2013年3月27日

 打印:张艳红

 校对:杜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