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注意事项



  1. 用户可从云计算平台主页上了解系统的详细情况,或通过电话、邮件咨询适合自己需求的资源。

  2. 用户自行掌握Windows或Linux系统操作,掌握所需商业软件的使用和计算方法。

  3. 云计算平台的登录采用VPN方式接入,计算资源是Windows采用远程桌面登录、Linux采用VNC远程登录。用户需要提前了解相关终端和软件的使用方法。

  4. 云计算平台仅限学院教职工在校园网内使用。

  5. 用户需自行备份重要的文件,云计算平台仅提供计算资源,不提供用户文件的备份、恢复服务。

  6. 目前计算资源免费使用,用户应积极配合中心工作、反馈成果统计等信息,以促进云计算平台的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7. 现阶段只针对学院的研究所、团队开放申请,申请人必须为教师,不支持学生申请(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8. 申请到的计算资源由申请人负责,原则上仅限于申请人所在研究所、团队内部、或指导的博士研究生使用(如非申请人专用,需指定专人并提供联系方式)。所有联系负责人均应保证联系方式的畅通,在联系方式发生变化时,应及时告知。

  9. 资源的使用时必须遵守相关规定,账户不得私自借用。一经发现,直接冻结资源,情节严重的将直接删除账户、收回资源。

  10. 使用人自己负责账户安全,避免采用弱密码或者泄露密码,账户的一切行为由用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