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为培养和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竞争能力,促进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为2015年举行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选拔优秀作品,我院于2015年3月20日在机电楼321举办了机电工程学院2015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副院长刘美红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刘泓滨教授、尹志宏教授、刘孝保副教授、肖正明副教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分为自由组队、按时提交作品、评委评审三个环节,共有16组学生报名,最终共提交作品10件,其中,2014级研究生作品2件、12级本科生作品2件、13级本科生作品6件。参赛同学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作品展示,并围绕课题设计思路、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之后由评委们提问并给予改正建议,最后,评委根据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四个方面对作品进行了打分。最终评出12级本科包装工程孟凡博组作品“折叠无人机载机结构设计与研究”荣获一名,13级本科机械工程孙晓军组作品“多任务长航无人机 “绿鹰”和13级本科机械工程李映杰组作品“一种基于红外传输的室内LED调光控制系统”分别获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