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暨三方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1月10日上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暨三方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机电工程学院5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所的22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在会上汇报了中国振动工程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学会将如何面向国家和企业的需求谋求发展,将诊断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密切结合,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会常务理事商议了下一届全国振动工程学术会议的承办单位、会议地点以及2016年COMADEM国际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及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诊断工程委员会三方理事长协同商讨);讨论交流了故障诊断领域学术研究工作的发展动态。

副校长王华教授出席会议欢迎仪式并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提供了一次极好地学习交流机会。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促进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

下午,我院院长伍星教授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随后参观了我院实验中心下属各实验室,对我院实验中心集中建设的管理思路、对我院为本科生工程能力培养搭建的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条件给与了高度赞扬和评价;专家们还对实验中心通用平台、专用平台实验室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学院振动与噪声高校重点实验室的教师们与与会专家学者就故障诊断领域学术研究工作发展动态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广泛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