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参加2014年度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

我院陈观慈、刘畅、柳小勤、高贯斌等青年教师于20141114日至16日赴成都参加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的“NSFC机械工程学科2014年度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四位教师和王国彪主任以及与会专家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认真学习了国家基金项目的结题要求、项目规划和执行技巧等。

NSFC机械工程学科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启动会”是由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发起的系列会议(会议网址为http://www.icfdm.com),其主要目的是鼓励青年/地区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与潜心探索,扶持青年人才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引导青年/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高质量完成科学基金项目。同时,为科学基金项目承担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从2010年起,每年召开一次,受到了青年/地区基金项目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在指导和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自主选题、独立开展科研和潜心研究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