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25日13点半,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电影院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影片《金刚川》,开展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的情绪随着电影情节跌宕起伏,每当敌机到来,党员们都身临其境在为志愿军祈祷,看到志愿军英勇献身的情节时,党员中有人湿了眼眶,但当看到志愿军击落敌机的情节时,党员们又会为之振奋。整个观影过程全体党员专心致志,均被我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而感动。

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让我院的师生党员走近历史,了解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了全体党员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